莫晴萧疏☀

能磕!但其实我更偏好原作向!

🌸新年新希望🌸

翻出了以前的旧文:D小学生文风xx

无cp向,很短

       屋顶,米酒,年糕,靛蓝色的浴衣,绚烂夺目的烟花,以及极力掩盖的咳嗽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咯啦啦——”门扉轻开的声音打破了本丸少有的宁静,褐色头发的少年斜靠在门上,红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折射出好看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是个好天气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已是深冬,本丸也被重重的霜气笼罩着,尤其昨夜还下了大雪,就像是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,安静而祥和。

        加州清光伸了伸懒腰,又走回房里,看着榻榻米上只露出一撮头发的“汤圆”,忍俊不禁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懒虫起床啦。”加州清光戳着面前的“汤圆”,“再不起来太阳都要晒屁股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大和守安定不情愿地拉下被子,嘟囔着,“为什么清光你可以起这么早啊,而且都不怕冷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加州清光笑了笑,说道:“因为今天开始就要筹备新年了啊,前几天大家说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呜哇啊啊啊!”大和守安定一个鲤鱼打挺撑起来,大叫着,“我都忘记了现在还来得及么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还没开始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正说着,屋外传来了让清扫积雪的声音,两人稍作整理,便投身到漫天的银装素裹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已经是一片欢声笑语了,轻快的扫帚在广阔的雪地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痕迹,伴随着连接的脚印与畅快的呼叫。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拿起立在墙角的扫帚,也扫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唰——唰——”两人之间静的只能听见扫帚摩擦的声音,大和守安定想起昨晚加州清光的梦呓,忍不住问道:“清光你昨晚是做噩梦了么?”
        加州清光停下扫雪的动作,轻声道:“也不算是噩梦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很多年前的这一天,新撰组的成员们像往年一样聚集在屯所的屋顶上,喝着自酿的米酒,一边聊天,一边等待着京城来的烟花队伍的表演开始。
        每年的这个时候,冲田总司都会为清光和安定系上新的缠绳,微笑着抚摸他们,并且总是会说一句:“来年也请多多关照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每年的这个时候,总是永仓新八耐不住性子,会大声骂着烟火表演还不开始,也每次是这样,在他骂完之后一道烟花就腾空直上随即绽开。
        绚烂夺目的烟花,在明朗的夜空中一朵朵地绽放,仿佛吸收了一年间的全部日月精华,竟一时让人睁不开眼。
        每当这时,自己和安定也会悄悄跑出来,抢夺为数不多的点心。也是这个时候,总是能听见冲田总司极力掩盖的咳嗽声,即使身体已经千疮百孔,也要用笑脸对着同伴,呵,可真是个温柔的人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这是梦,是回忆,是亦真亦幻的幸福,也是刻骨铭心的疼痛。这是梦,是一个温柔的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还说我总是走不出他的阴影,你不也是么?”大和守安定笑着,轻声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仿佛是被看穿了心思般,加州清光开口道:“可能我们都还没法摆脱那层束缚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唰——”雪球的突袭打破了略微沉重的气氛,狮子王对着两人比了一个胜利的姿势,略带骄傲的喊着:“完美命中!”
        加州清光揉着被打中的部位,龇着牙说:“下次别让我抓到你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噗!”大和守安定忍不住笑了,“不过也顺利帮你从‘噩梦’中走出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加州清光无奈地笑了笑,拿起地上的扫帚:“好了快干活吧,干不完又要挨骂了。”说完朝着走廊走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下雪了!”身后传来大和守安定开心的呼声,加州清光回头,大片的雪花正悄悄的从天空中飘落,抬起头,之前还晴朗的天空已是雾蒙蒙的一片,四周响起此起彼伏的惨叫声。可此时的心情却毫不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第二年在本丸看雪了吧。
 
        真漂亮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,不用扫了。”放下扫帚,清光向着房间走去,身后的安定拉住了他,回头,安定正笑的一脸明媚,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,去看烟花吧。和本丸的大家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雪越下越大,盖住了刚露出的树枝,盖住了刚扫开的空地,盖住了生机勃勃的喧闹,本丸又重新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烟花,一定还和以前一样绚烂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谁让新年总是带来新的希望呢?

        【完】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莫晴萧疏☀ | Powered by LOFTER